[寒战2][简/刘] 糖豆摇

Relationship: 简奥伟/刘杰辉

Summary: 即便是身患高血糖,简奥伟依然是不能把糖戒断,不仅如此,他还要把男友引入这座威利•旺卡大工厂。

Notes: 简状高血糖私设承接了前年写的浅尝辄止。另外,寒战iii到底什么时候上啊,想你想你想我!





-


简律师平日尽管业务繁忙,却仍然是享有娱乐时间的,就好似今日,他正窝在自家书房,聚精会神地盯着pad,戴上耳机阻隔了一切叨扰,人与世界自在清净。

他生性狷洁孤介,不结朋党,在政治立场上也不予袒护。刘杰辉出身文职,系属少数鸽派,他初露锋芒,有孤勇尚且不够,还理应广结善缘,于公于私都要多结交一位像简奥伟这样的伙伴,如今两人交往愈加密切,刘杰辉也常常不请自来,简奥伟对此从不避嫌,甚至是喜之相过。

简宅坐落于卢吉道附近,址地清幽僻静,如无要事,恕不待客。刘杰辉下了车便熟练地按响门铃,他又逢升迁,平步青云,这样登堂入室,虽没有“官方搜查令”,但是却能拥有简奥伟的默认许可。简大律师从不恼他鲁莽唐突,反倒调侃他“得其门,思入室”。

刘处长是善用特权(*concession)的。他无声无息推开简宅书房门,好似一个放学后到伙伴家玩乐的男孩,好笑地见到一个几近八尺的大人窝在沙发里看pad。

“鬼鬼鼠鼠听嚒也?”[*鬼鬼祟祟一个人听什么呢?]

登门拜访无须献礼,只需捎上一点心意即可。这简奥伟可不简单,他从不沾烟,也早就戒了酒,时常锻炼本应拥有优良体格,可两人几月不见后,管家John私下对他说,实质上简生近日身体状况并不好。

“跳跳糖ASMR。颅内高潮体验。”

对于一些网络新潮风向,刘杰辉总是不太关心,听到ASMR这种单词他是半懂不懂的,他倒是大方,挨在简状身侧,杵着指头翻看视频。

管家John厨艺精湛,更是甜品高手,听闻有贵客到访,他为此大有准备,不一会便敲门进来,给一哥端上一碗杨枝甘露、一杯蜜豆奶茶。警务处办公室调制的原味咖啡非常苦涩,尚可作用于提神醒脑;这样有趣又好味的美食佳饮,竟能在简宅尝到,怡神又能娱肠。然而好笑的是,对于这些甜食,简宅的主人翁却一口都不能动。

惨啊。生物闹钟适时响起,简奥伟咕咚咕咚灌了一杯柠檬水,盯着刘杰辉解决了一碗杨枝甘露,抱怨道:“近来医生话我血糖有高,宜家食糖都只敢食半粒。” [*近来医生说我血糖升高,如今吃糖只敢吃半颗。]

“血糖高?遗传病啊?”

“乜喈。”[*什么?] 简奥伟又为自己续了一杯柠檬水,半叉手坐到沙发上,开始转移话题,“我听讲你祖籍唔系香港喔。”[*我听说你祖籍不在香港。]

刘杰辉又怎么不知他岔开话题,他舔了舔嘴角的芒果汁,松了腰靠进沙发,没头没尾接了话:“我履历你都check过嗮啦,屋企系中山,八十年代跟老豆入港,先后读咗警校。” [*你早就看过我的履历,我老家在中山,八十年代随父入港,读了警校。]

私底下的简奥伟谈话风趣诙谐,不似台前剑拔弩张刨根问底,大人物千人千面,这一面也是刘杰辉过了一段时间才发现,简奥伟不爱权不爱财也不好色,唯独爱甜。

红糖?白糖?黑糖?焦糖?枫糖?蜜糖?果糖?统统say no,简奥伟嗜甜如命,戒糖简直要他老命。他年轻时在牛津求学,夜以继日攻读律法,脑力消耗过甚,闲时便把朱古力当饭吃,没得龋齿是他大幸。

刘杰辉不吃甜食,只因小时候蛀了满口牙,撬牙之痛至今令他十指连心,他极好面子,糗事由小到大都不敢外传——这试甜契机还要感谢简奥伟,是他碰巧点破了他个中趣味。在此后对方潜移默化影响下,他也重拾旧趣,上班时或是嚼两片木糖醇,或是含上几颗润喉糖,甜意萦绕,乐意无穷。

“以前读law嗰阵,至钟意买几毫纸一包嘅糖,再饮埋啲甲醇——”[*以前上学的时候,我最爱买几毛钱一包的糖,搭配一些劣酒…] 趁对方不注意,简奥伟也假装不经意,快手端起那杯蜜豆奶茶,大口啜掉大半杯,“快哉。”

反应快激也抢夺不及,刘杰辉无奈地坐了回去,想续杯又觉得不好意思,只好干瞪着空杯,暗暗咽下唾沫。

人到中年,百病交加,老年病话来就来——刘处长,等你老了也就知。

行路难呐!搞政治的,未老之前就要学养生,不然怎么斗得过人家?

看你志得意满,怪不得人人都想对付你。

都想扯我下台?他们只管来,我没怕过。

世人皆欲杀,你好自为之。

不说这个。先讲你状况,你有事瞒我?

无他。简奥伟扶了扶镶钻眼镜,立刻否定了他的说法:血糖高罢了,三高之中独占一高,除此之外?我就老眼昏花。

他戏言治得好病救不了命,养生之道秘诀在于多吃甜食,才能延年益寿。无论是新贵还是老钱,是基督教还是伊斯兰教,是工人还是资本家,是工派还是保守派,中外古今,荟萃群英,三司诸彦,一律摄糖不误。甜食嘛!甜食是人类在文明社会里高强度劳作的补充良品,多吃并不为过,但如若是只为贪图口腹之欲又不佐以运动排解的话,百病缠身这才实属活该。而百病缠身时仍然志在千里,这反而难能可贵,尽现风与度。

试问何谓刘杰辉眼中的风与度?风度就好比《控方证人(Witness For The Prosecution)》里的老律师,病体初愈仍不忘手持药片配白兰地,如等同于持长剑和天平,为正义唇枪舌战。

又试问何谓简奥伟眼中的风与度?风度就好比某位牛津高材生、香港当红资深大律师,他身患高血糖,却仍要一边怡情嗑糖一边风光出庭,高谈阔论惊起四座。

听你所言,我实在难分伯仲。刘杰辉以茶代酒,捏着瓷杯往简生玻璃杯上一碰,叮铛错响。各敬所司,各敬所职,他们心在一起,都为了同一个目标:“God bless our homeland. ”

他忖度了一阵,又顽皮地补充一句:“Anyway,天佑我们大律师,不好因为高血糖而英年早逝。”

简奥伟听罢开怀大笑,将手里的柠檬水一饮而尽:“我早就过了英年早逝的年纪。承你吉言,刘处长!”

也许是柠檬水泡得太久,又苦又涩,简奥伟觉着自己已经不仅仅是血糖高了,而且还味觉失灵,因为他竟感到甜从口中来。

如是妙用,那正正好互享口中滋味,一吻过后,简奥伟才发现一个有趣秘密:刘处长刚刚一定是偷偷吃糖吃到舌苔出血了。




Fin.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21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kIn愫清 | Powered by LOFTER